紅土學院

104第二學期-農學堂開辦

攜手迎農,培育綠領人才,慶賀東海第一屆「農學堂」開辦!

     103年在超過三百位師生胼手胝足、篳路藍縷的拓荒中,在廚餘堆肥教父劉力學先生及流通業教父徐重仁先生雙雙支持下,東海生態農場開啟了與土地的連結,並將這份土地的熱忱傳遞給每一位學子們!

      這學期於105年3月由東海生態農場開辦東海農學堂,以扎實農作技術,提供有志學習農業技術的師生,共構本校生態農場,加值跨界專業力,成為未來綠色產業優秀人才,貢獻己力,落實與發揚本校綠色博雅精神。

       而本課程與屯區社大和草屯社大的有機農作班合作,邀請農試所老師及在地農青擔任講師,課程規劃有基礎田間管理、有機病蟲害防治、葉菜類植栽等知識,課程設計以入門初學者為對象。

第一屆農學堂開辦師生合影

105年3月5日第一屆農學堂開辦師生合影

       除了農作課程知識學習之外,仍有搭配幾堂戶外參訪與實作體驗課程,為了達到學以致用的教學效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 植物病理組 王如玉老師提供豐富的多元教學課程,於過程中會由專業的小農進行示範教學,並讓學員進行體驗。讓學生們可以親身體會農作的每一階段過程,以利學生有機會親身體會箇中道理。

大里農地戶外教學活動-綠肥、液肥解說

大里農地戶外教學活動:綠肥、液肥解說

大里木四方農園-農食育教學與體驗課程
大里木四方農園:農食育教學與體驗課程

       農學堂的學員們表示,農學堂的農作知識課程與體驗教學活動實在受益良多,透過王老師提供簡單易懂的農作概念及現場實際操作的部分,除了增長自己的知識之外,更是難得有機會可以親身農地實踐,大顯身手,著實不易。也覺得這樣循序漸進的課程教學棒極了!希望有更多夥伴可以從基礎開始起步,建構對農作知識的體認,並親手實作,體驗小小農夫課程。

第一屆農學堂戶外教學課程師生合影

 105年3月12日第一屆農學堂戶外教學課程師生合影

       歡迎大家一同參加農學堂的課程,對於農業相關課程有興趣或是實作體驗有感的夥伴們,想要參加的夥伴請電話聯繫 黃小姐,相關課程資訊可上東海大學生態農場粉絲專業觀看喔!

【相關資訊如下】
活動地點:東海大學創育工坊(東海二校區育成中心旁教室)/東海生態農場
活動日期: 3/26、4/30、5/14、5/21、5/28
活動時間:9:00-12:00(上午場)及14:00-17:00(下午場)
活動資訊分享請上粉絲專頁閱覽:東海大學生態農場
活動聯絡人:04-23590121轉28619 黃小姐


橫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