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土學院

新鮮電子報-第九期

停刊通知:

隨著104年學期結束,進入暑假期間,104學年度的新鮮報也進入尾聲了,謝謝大家在104學年對農場的支持還有對我們新鮮報的愛護,有機會下學年度會再出刊並帶給大家不同面貌,雖然新鮮報停刊,但我們還是有伙伴會繼續更新FB 粉專,持續為各位帶來第一手的農場訊息,請大家在等待新鮮報之餘,可以到 FB 接收農場最新消息哦。

104年6月10日 成果發表會

在六月十號的晚上,由明達老師、法蓉學姊、威屹學長主辦了一場我們博雅農場大家庭的成果發表會。當天在人文大樓,每個小組依序上臺發表這一年來的成果與心路歷程,有農耕組、宣傳募款組等,當然也有我們電子報小組的報告。大家不僅以照片做成的簡報來演說,更有小組錄製剪輯成了影片播放給大家欣賞!內容十分生動,臺上臺下各成一趣,互動十分良好。

當天參與活動的大家長有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台中區農業改良場黃穎捷顧問師、台中農會王裕仁督導與主任等人,可見大家對我們健康農場的重視,我們當然也義不容辭地拿出我們最棒的表現。健康農場的精神不僅要深耕我們心中,更要蔓 延整個社會,讓台灣擁有更健康的態度。

3

( ↑成果發表會 )

2

( ↑成果發表會 )


很高興能採訪到新上任的綠領袖社長工工 2 的張鎰翔,訪問的過程中對於張 同學的反應與回答印象深刻,也對新社長有了初步的認識。以下是小編們精心彙 整的專訪內容!

Q1:當初加入綠領袖的契機是什麼?

因為能學到教室裡學習不到的東西,學習有很多種 方式,加入綠領袖能參與實作的部分,對未來的職涯發展、職場生活能有幫助。

Q2:在綠領袖學到什麼?

就實際面而言,學到文書處理的技巧例如 Word、
Excel 還有增進資料蒐集及彙整的能力,為了查詢
資料去翻論文、期刊、新聞稿,從這過程中了解到
環境議題,覺得在將來可以應用到論文專題上;就概念面來說,最重要的是學到「領導」的能力,在人際關係上能更為融洽,以及在語言訊息傳達及表達上比以往來的更為進步。

Q3:對未來的期許:

希望能帶領綠領袖的成員們跨出舒適圈,跟大家一起跨領域的學習,還有培養從不同的觀點看事情,每個社員來自不同科系,每個人有不同想法,大家可以一起找出最適合的方法去處理事情,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努力,把綠領袖這個社團當成孕育夢想的基地。

Q4:接下社長一職動機是什麼?

社長是一個領導的角色,可以學習到更多擔任社員學習 不到的能力,也希望能讓綠領袖這個社團成為培養夢想、 孕育人才的地方。

Q5:你在綠領袖遇到的挑戰是什麼?最難克服的是?

經常和前社長有意見不同的時候,感情越深,也常常爭論的更兇,我想最困難的就是感情的調適吧,但往往吵架過後,我們能更懂彼此,互相交流意見,人情是最大的問題,像是,要怎樣告訴對方,才可以互相成長,而不傷害彼此。

Q6:有什麼話要對畢業的綠領袖幹部說?

當初進來,是唯一的大二生,一開始一起努力,一起付出,跟著你們學習,謝謝你們教會我許多事情,尤其是『人』的互動,然後我常常惹你們生氣,有時也傷害到你們,覺得很心疼,謝謝我們吵架後,感情沒有改變;最後,很開心你們能 從東海畢業、從綠領袖畢業,希望未來還能一起共事,一起創業。


輔導學姊們的心得

施雅雯:

我從去年負責執筆製作的組員,晉升成今年的指導者,很高興藉由角色轉變增強自己的能力。萬事起頭難,剛開始製作時遇到一些困難,遭退稿不少次,還好大家都不氣餒,越挫越勇,才有六期如此精彩的新鮮報,謝謝所有為農場付出過的 Angels。

林宜萱:

很開心可以帶共助生一起編輯農場新鮮報,對農場活動來 說,這樣子靜態的帶領實在難得。雖然會有趕稿、拖稿等 問題,但開心大家還是一同完成了這個使命,希望你們可 以在這次專案中學到很多,也謝謝你們。


電子報小組

1

要更多多了解我們農場訊息或者加入我們的朋友們
         以下的網址都可以知道我們的相關資訊喔

信箱:thu.orgfarm@gmail.com

紛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hufarm2014